2008年12月15日 星期一

[生活-常識]身分證遺失處理方法

項  目:身分證遺失登記
需  求:(1)電腦,(2)網路,(3)自然人憑證,(4)憑證讀卡機
訊息日期:2008-12-15
官方網站:內政部戶政司全球資訊網
介  紹:

  在某個小黑不開心的日子裡,它決定帶著我剛領養的小朋友們,以及健保卡、悠悠卡......等族繁不及備載的兄弟們,在一班客運車上與我分手。(對,我皮夾掉了,喵的!)   

  在歷經了全世界都叫我去備案,以及客運說司機沒找到小黑的22小時後,朋友替我打了110去問,我也親臨警察局,但只跟值班警察表達了我的難過。(沒辦法,人家不受理這種事了)

  然而不幸中的不幸是...事發是在假‧日,戶政事務所-休假,證件-很遠,照片-天曉得在哪,這真是太......讓人感到想要翻桌了~

  不過,終於在萬能的Google大神手中,查到了線索-「國民身份證掛失暨撤銷掛失申請作業」;這項功能是24小時提供,所以即使像我一樣在假日遺失身份證,也不用煩惱戶政事務所沒上班,無法報失的狀況。

處理方法:
(1) 找一台能夠提供網路、並安全的電腦。
(2) 備妥你的「自然人憑證」及「憑證讀卡機」接上電腦待命。(記得先想起你的PIN碼...=_=)
(3) 連線至「內政部戶政司」的網站,在首頁的右上方的網路申辦區點選「國民身分證掛失暨撤銷掛失申請作業 」,登記你的身份證字號、大名及自然人憑證PIN碼,送出後即可完成遺失登記。

沒有留言: